I came from hell
I want to go to heaven
passing through the world.

未雨绸缪



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开智早,心里很是以此为豪,后来听到有人说开智早的人很容易早早地就变笨了,反而是那些开智晚的才是有大智慧的,并且说得有理有据:女生小学时候成绩普遍比男生好一点,而男生在初中高中的时候会比女生成绩好。听到这个我嘴上说着不相信不以为然,其实心里还是感到十分惶恐,甚至开始想为什么自己不是开智晚的人,以后变笨了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  上初中之后就忘了这回事了,我不算是努力型的那种学生,也不好意思说出什么经历了魔鬼初高中,每天插科打诨一路磕磕绊绊也算是读到了现在,突然想起以前别人说的这条定律,不好说他们是出自什么样的意图,或许是为了宽慰开智比较晚的,也或许是心底里就不相信女生会比男生优秀,又或许出于对那些小时候有几分小聪明的“异类”的嫉妒,总之现在已经无法考究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在等待着自己江郎才尽的那天,为了做好准备,我想着一点要多赚点钱,多学点旁门杂类的知识,不至于在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太过于手忙脚乱,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已经到“那个时间”了,我也不知道当那天到来的时候我是什么样的,或者说我在那时能不能意识到自己已经“变笨了”,未来无法预知,只能未雨绸缪。



评论

© Délir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