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came from hell
I want to go to heaven
passing through the world.

规矩


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候,生活是非常有规矩的,爷爷奶奶生活在农村,现在仍旧有自己的固执,爷爷看到电视上有女的穿的衣服少(不是传统大众认为的少,膝盖以上就是少,无袖的就是luo奔)会特别愤怒地说,“就应该把碳渣(烧红的碳)泼到她们身上看她们穿那么少还跳舞”。


       吃饭的时候当然也是有规矩的,除了奶奶家里的女性是不允许在饭桌上吃饭的,平时家里就我跟爷爷奶奶我们三个人,大年三十爷爷奶奶的儿子女儿都会回来,这时候可以例外一次,不过是家里的男性先吃,等他们吃饱去看电视了女性再吃,因为女性要给他们添饭,像我们这些小孩也是有很明显的男女划分,男孩吃完饭被大人带去庙里上香,女孩不可以去,因为“不干净”,至于具体是什么意思我也不是很清楚,也不敢问。吃完饭我的工作是洗碗收拾家里,大人一致认为女孩子就应该做这个,而且我是家里的老大,理所当然这些事都应该由我负责,不可以使唤弟弟妹妹,他们还小,而且男孩子怎么可以洗碗收拾桌子呢?弟弟妹妹主动帮忙也不行,竟然让弟弟妹妹做这些?怕是打挨得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亲戚来家里拜访的时候,除了帮奶奶做饭,还有给亲戚端茶倒水,其余时间我是不可以到客厅里去的,吃饭也不行,得等亲戚走了之后才可以进去。




评论

© Délir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