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came from hell
I want to go to heaven
passing through the world.

老实人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朋友,认识了很久,认识的方式也挺荒诞的,他怎么说,就是那种很多人口中的“直男”,跟他聊天真的是尬聊,不会接梗也不懂梗,近乎于老年方式的交流,但是是一个十分实在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起初只是觉得他这个人不错,性格好,值得交朋友,后来相处久了会发现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原则且十分尊重别人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,现在一直在帮家里的忙,家里是做小生意的,家庭条件还可以,跟他一起的朋友大多是发小,都是家庭情况近似的,他有时候会跟我说起他的朋友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他们出差,谈完生意喝了点酒,他朋友说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要不找几个特殊职业的人玩玩,后来去了KTV,大家都是左拥右抱,他朋友叫来一个小姑娘招呼他,人家刚搭上他的肩,他吓得立马掉头去了卫生间,躲了一会儿别人嫌他占厕所,他就自己先回了酒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问过他为什么,毕竟都是逢场作戏,更何况还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,谁没点需求,他当时有点无奈又有点尴尬地跟我说,他并不是觉得这种行为有什么,只是他自己不会这么做,他觉得这是不负责,对自己和对方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,但是别人这么做他也不会说什么,因为是两厢情愿的事,更赤luo一点其实你情我愿的交易。当时听到他这么说其实并不怎么惊讶,毕竟认识久了他是什么样的人还是心里清楚的,但还是觉得很佩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次不知道我们俩在聊什么就聊到了性向上,我跟他谈到了我自己,他不理解,也想不明白,但他既没有表现出厌恶也没有质疑,只是很坦诚地说他不是很懂这些,但是这是我自己的事,我自己开心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说,就是觉得这个朋友交得太值了,从来不问过界的问题,也不打听别人的隐私,更不对别人的行为评头论足,他朋友跟他开口帮忙从不推脱,但是涉及原则性问题也丝毫不退让,是一个很坦诚的人
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Délires | Powered by LOFTER